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院)举办学生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4-03-2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为鼓励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邀请有出国访学经历的学生在济南和泰安校区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对外合作交流部教师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有英国牛津大学及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访学经历的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俊霖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带领现场的同学们走进了世界顶尖学府牛津大学。牛津大学作为世界顶级名校,与城市牛津郡完美融合,被称之为“城市中的大学”。李俊霖和周胤池同学分享了在牛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介绍了英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分享了循证医学的奇妙,以及英国的医疗制度和医学生的培养路径。他们表示,通过这次的访学之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张佳铭和刘丰瑞同学分享了他们寒假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访学经历。他们用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了新加坡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异域文化。他们总结了项目课程专业内容,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引导式教育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进行人生中第一次全英文汇报的感受,抒发了结识到优秀团队伙伴的喜悦之情


    王文婷和张昊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寄宿家庭,并展示了在寄宿家庭的日常生活,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寄宿家庭的热情、女主人的善良她们分享了阿德莱德大学实践同理论并重的教学特色,切身地感受了CBL讨论的火热氛围。这次“没有围墙”的大学之旅,为她们的医学生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胡佳怡同学分享了去年暑期在曼彻斯特大学的访学经历。她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和形式,Star lecture和workshop给人印象深刻,曼大的教授引导同学们探讨科学前沿研究、科学写作、生涯规划。她表示整个访学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收获,都是弥足珍贵的,访学不但提高了她的自律和自立能力,而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跨文化交流能力。

最后,对外合作交流部教师赵娟介绍了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相关资助政策和2024年暑期部分出国访学项目。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的窗户,提高了同学们出国交流学习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校(院)出国交流学习相关项目和政策。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今后将会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进而提高学生国际化意识,提升校(院)国际化氛围。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