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俄青年学子共叙友谊
日期: 2024-03-15   来源:    浏览量:

   3月14日,校(院)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会员与来校(院)参加“汉语桥”来华团组“医路同行”俄罗斯医学生“中文+医学”研学营的俄罗斯国立教育大学的医学生在泰安校区凤凰厅欢聚一堂。

      中俄学子们围坐一桌,共享中华美食,交流中俄文化。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生活趣事,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并未成为障碍,反而变成促进了解彼此的桥梁。俄罗斯学生表示,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结识到这么多中国朋友,感到非常兴奋。他们说,通过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学到了许多中国甚至山东本地的习俗与特色,大大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中俄学子的这次午餐交流会,不仅是一次文化的交融,更是一次心灵的碰撞和融合。校(院)今后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中外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