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院)举办2023年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启动仪式暨行前培训会
日期: 2023-07-06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国际交流工作,为即将赴海外学习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行前培训教育,7月4日,校(院)举办2023年学生海外交流学习启动仪式暨行前培训会。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李师弢出席会议。

刘思金为参加英国剑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项目的学生代表授旗并讲话。他指出,校(院)大力实施“135工程”,积极推进国际化提升,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医疗、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学生出国交流的政策,为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提供了平台。他向即将出国访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汲取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我;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安全意识。刘思金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同学们作了分享,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刻苦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李师弢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志在千里,留有所成”的讲座。他从自己在海外学习和生活的经历讲起,与同学们分享了初到国外如何尽快融入环境,怎样甄选课题,明确发展目标并持之以恒付出努力。他还介绍了在国外学习的社交技巧以及危机处理方式,为即将出国访学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借鉴。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如何平衡冷门和热点研究方向、如何与国外实验室沟通联系等问题进行提问,李师弢教授为大家一一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周奕璇同学代表参加出国访学项目的学生发言。培训环节,省外办专家和对外合作交流部有关同志分别从安全防护、领事保护、外事纪律、出国准备、出国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出国学生进行了行前培训。会议期间还发布了“‘医’起看世界”短视频大赛通知,鼓励同学们分享海外访学见闻、经验和收获,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外学习真实体验。

校(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外事专员、参加2023年出国访学项目学生和2023年出国外语考试奖学金获得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