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院)与法国皮卡迪儒勒·凡尔纳大学(亚眠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日期: 2022-07-05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部   浏览量:

75日下午,第二届ACESF大健康科学家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出席开幕式讲话,并代表校(院)与法国皮卡迪儒勒·凡尔纳大学(亚眠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刘思金在讲话中指出,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中法大健康科学家论坛,共同探讨“肥胖症的预防与管理”,这是校(院)与亚眠市、亚眠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合作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两国专家交流学术、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中法双方医学领域的专家、教师通过本次论坛来交流学习,寻求共同关注点。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平等合作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 在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员互访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实质性交流合作,形成双边合作常态机制,携手并肩、集中力量攻克人类健康面临的共同难题,为两国医学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法国亚眠市副市长帕斯卡尔·弗雷德库、济南市卫健委副主任马红薇、校(院)附属中心医院院长苏国海、法国皮卡迪儒勒·凡尔纳大学(亚眠大学)副校长德尼斯·博尔塔及中法教育交流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亚眠是法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法国著名的大学城之一,也是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的故乡。皮卡迪儒勒·凡尔纳大学(亚眠大学)是一所多学院、多学科的法国公立重点大学,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其中包含8大研究平台和6个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医学教学与科研单位是亚眠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皮卡迪儒勒·凡尔纳大学(亚眠大学)附属医院拥有3个院区,肩负着医疗、教学和科研三重使命,在智慧医疗、肿瘤学、慢性疾病等领域有着长足发展,世界上首例面部部分移植手术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