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24-03-20   来源:    浏览量:

“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法方称为中法休伯特·居里安合作计划“蔡元培科研课题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是中国科技部与法国欧洲和外交部共同设立并实施的科技人文交流项目,旨在促进中法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互访,推动两国科研机构加强合作。中方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执行管理机构为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法方主管部门为法国欧洲和外交部,执行管理机构为法国高等教育署。根据中法双方相关协议和工作安排,现启动2025年度“计划”项目征集工作。

一、领域方向

2025年度拟支持15个科研交流项目,其中10面向所有科技领域(不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5面向碳中和领域

二、申报要求

(一)中方派出单位须为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法人科研机构高校

(二)本交流项目支持中法科研团队围绕同一研究内容开展交流互访。参与每个交流项目的中法科研团队的组成人数应相等或相近,且科研水平相近,并在对方国家交流相同或相近的时长。中方科研团队应至少由3人组成,包括1名资深科研人员(相当于副高级以上职称)、1名青年科研人员(相当于中级以上职称)和1名博士生或博士后。

(三)参与交流项目的中方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在派出单位从事科研工作的正式人员或博士生;

3.科研人员应具有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博士学位;

4.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法语语言沟通能力;

5.承诺在法国交流期间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

)项目执行期两年202511日至20261231日)。

(五)中法科研团队对未来知识产权归属和成果转化收益归属应有明确约定或意向性约定,且符合我国法律法规中关于知识产权归属和成果转化收益的有关条款(须附知识产权协议或相关意向性协议、备忘录、证明信等材料作为申报书附件)。

、申报流程

中法合作双方需分别按照本国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分别提交申报材料,并在申报书中包含双方一致同意的合作内容,单方申报项目无效。法方指南链接:https://www.campusfrance.org/fr/caiyuanpei,法方申报咨询联系邮箱:science.pekin-amba@diplomatie.gouv.fr中方申报链接为https://fr.caistc.com。中方项目负责人自行注册账户并提交,于202463申报书(附件2)及有关附件、汇总表(附件3纸质材料报送至对外合作交流部(主校区勤笃楼22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sb@sdfmu.edu.cn

、预算安排项目执行有关要求

预算安排项目执行有关要求详见征集指南(附件1)。


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金红 王敬

       电 话:0531-59556928

 附件:

 1. 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征集指南

    2. 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申报书

    3. 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汇总表

    4. 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派出协议(入选后签订)

    5. 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赴法同意书(入选后签订)

               对外合作交流部

2024年3月20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