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正文

留学资讯

留学资讯

关于上智大学“文理融合环境学” 英文授课硕士预备课程的报名通知
日期: 2022-11-21   来源:    浏览量:

为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与竞争力的人才,校(院)拟推荐2023届毕业生修读上智大学英文授课硕士预备课程,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1913年创建,位于东京中心地段,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被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智”。上智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项目、日本G30、日瑞Mirai项目、日本国际化5大学(G5)成员之一该校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以多数的交换留学生、归国子女和外籍教师而闻名,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

上智大学提供用英语授课的课程已有60多年的历史。该校作为日本全球教育先驱的优异成就广受好评,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重点实施研究赞助系列项目的科研单位之一目前有来自全球各地1500多名的国际学生在求学。

二、专业介绍

课程授课单位是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地球环境研究科成立于2005年,专门关注环境问题结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跨越许多学术的学科,包括法律、政策、行政、经济学、人口、能源和工程,致力于培养能够有效服务于商务、环境保护、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人士、顾问或学者

地球环境研究科提供硕士以及博士学位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硕士和博士学位认可。硕士阶段提供三个专业方向

1、经济、商业和发展研究方向;

2、法律、政策和社会研究方向;

3、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

三、课程概述

近年来,地球暖化、极端天气等课题频繁出现,包括日本、美国、中国等在内的国家都提出了碳中和的未来目标。针对该现状,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推出了“文理融合环境学”课程。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致力将此次课程打造成为文理融合的、跨越学科的综合性环境知识的精品课程。尽管线上授课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通过每周 Workshop 的形式,同样可以提升同学的参与度,并强化知识的吸收程度。

此次课程由 Term1与Term2 两个部分组成。Term1是进行地球环境学基础知识的教授与传达,Term2 是针对地球环境学的特定课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进行深入学习与研究,规划今后硕士阶段的研究方向和目标。Term2针对于有志于报考日本大学环境学硕士的同学。

四、课程信息

1、课程时间:2022年12月中旬-2023年4月中旬

            (具体课程安排参考附件招生简章)

2、课程形式:线上课程(教授授课+Workshop)

3、授课平台:ZOOM

4、课程语言:英语

5、招生规模:30人

、报名要求

1、2023届本科毕业生

2、专业不限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托福79分以上

4、GPA不低于2.8(4分满分)

六、报名时间

1、申请时间: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2月5日

2、面试时间:2022年12月10日(书类审核 需面试者)

3、录取公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七、报名材料

1、Application Form

2、成绩证明

3、语言能力证明

4、在学证明

5、学习计划书(英文书写)

6、辅助材料如有请提供

八、相关费用(费用和汇率以实际缴费协议为准)

1、选考费:35000日元(含资料审核费、面试费)

2、Term1学费:190,000日元

3、Term2学费:540,000日元

4、课题指导费:550,000日元

费用合计:1,315,000日元(约65750元人民币)            

备注:报考该项目课程的学生如果没有获得硕士入学资格项目主办方只收取学生的选考费和Term1学费,即225000日元,其余费用予以退还

九、宣讲会信息

1主题: 2022 年冬“文理融合环境学” 课程宣讲会

2时间:

1次:2022年11月23日12:30—13:30

2次:2022年12月02日12:30—13:30

3使用平台:ZOOM

4会议号:309 388 2159

5密码:654321

十、报名与咨询

项目主办方梁老师:15634410205(微信同号)

*重要提示:此项目由校(院)合作单位举办,个人自愿参加,请学生及家长在签署项目协议及缴纳项目费用前认真研究相关条款,确认并认可后签字。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