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办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意大利“路易吉•万维特里”坎帕尼亚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日期: 2022-06-01   来源:    浏览量:

经教育部批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意大利“路易吉万维特里”坎帕尼亚大学于2022年起开始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中方学院简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是山东省首家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高校。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的护理学科排在前40%2021年正式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护理学专业排名为B+。

意方简介

坎帕尼亚大学是意大利公立大学,在意大利排名第35位。学校正式成立于1991年,现有24754名学生,16个院系分布在那不勒斯校区和卡塞塔校区,并面向全世界招收本科、硕士、博士各学历层次学生。在17个本科专业中,设有两个英文授课专业:医学专业与护理专业,培养可服务于国际卫生医疗事业的医护专业人才。坎帕尼亚大学的护理专业获得了欧盟护理教育委员认证。那不勒斯第一医院等大学的附属医院作为护理实践教学中心,保障学生获得充分的护理操作经验。学生还可以选择在欧盟其他国家或国外进行学习。

培养模式

本项目采用“3+1”模式培养(即三年国内+一年国外),两校共同设计教学计划,引入外方优质核心课程和优秀师资,共同授课。学生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完成前三年的学习后,将进入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学进行最后一年的学习。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且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学护理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未能出国的学生,将继续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进行最后一年的学习,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且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还将获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办学特色及优势

*浸入式英文语言学习环境,强化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

*护理学强强联合,充分吸收意大利先进护理学教育理念;

*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护理教育教学改革进程;

*强化护理学创新能力和独立研究能力;

*教育部认可中意双学位,提升就业与升学竞争力。

办学层次以及学制

本科高等学历教育,学制四年。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