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幕
日期: 2022-12-16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校(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跟着唐诗去旅行”“走进泰安,品山水人文之美”两个线上冬令营顺利完成各项汉语教学和文化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两个项目的开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汉语桥”项目是推动海外人士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他鼓励全体学员格外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己中外友好交流使者的作用,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校(院)本年度承办的两个项目分别以“文化特色”和“当代中国”为主题,立足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给学习者提供了学习汉语、了解当下中国和传统历史文化的机会。来自克罗地亚、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德国、越南、巴基斯坦、日本、印度、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索马里、坦桑尼亚等国家的793名学员参加了两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他们一致认为,本年度的“汉语桥”项目内容丰富且实用性强,不仅帮他们提升了汉语水平,又欣赏到了古诗词的绝美意境,还了解到了泰安独特的地域文化,收获颇丰。


“汉语桥”线上团组是教育部对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近两年,校(院)国际教育学院已相继完成了4项“汉语桥”项目,共计来自四大洲21个国家的1200余名海外学员参加了项目。目前,在国际中文教育进入提质增效的发展时期,国际教育学院立足校(院)特色,以汉语为桥,搭建互学互鉴的学习平台,努力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汉语桥”项目的顺利举办为校(院)国际交流合作拓宽了渠道,为进一步扩大校(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