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领航工程 | 永远跟党走 奋斗正青春
日期: 2022-12-10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部   浏览量:

1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党支部、对外合作交流部党支部与2020级实验动物学院本科1班和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本科1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斗正青春”领航工程主题活动,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参加活动,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刘思金为同学们讲授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发展有组织的科研》主题思政课,全面概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他详细介绍了校(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及取得的突出成果,希望同学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流讨论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抉择考研和就业、如何开展科技创新等问题,支部党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同学们参加更多科研项目,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利用好科创中心等平台资源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掌握,校(院)会给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此次领航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拥护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师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党支部、对外合作交流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班级全体同学等8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