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院)“一带一路”对外交流服务中心首亮相!
日期: 2021-05-08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部   浏览量:


5月7日,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与外国语学院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在泰安长城路校区揭牌并正式启动运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徐淑凤出席揭牌仪式。

徐淑凤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要倡议,对于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随着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对外交流层次的不断深化,校(院)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此次对外合作交流部与外国语学院借助自身的语言优势以及现有的国际合作经验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是校(院)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发挥国际合作办学优势的重要举措。就做好中心今后的工作,徐淑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倡议,主动适应我省和校(院)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发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高质量推进中心工作;二是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筹划,积极部署,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师生国际交流服务业务,为校(院)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充分发挥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努力开创校(院)国际合作新局面。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筹建过程及开展的业务内容;对外合作交流部负责同志表示将与外国语学院建立部门学院联动机制,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业务支持和政策指导。


中心现设在外国语学院,主要业务分综合语言(英语、俄语)培训、雅思/托福考试培训、语言预科等培训板块和在校生短期出国交流、在校生出国读研、在校教师攻读境外高校博士学位、高中毕业生赴国外留学等出国留学项目板块。中心的成立将在提高校(院)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协助校(院)扩大在校生出国数量和比例、扩大校(院)毕业生出国读研的数量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层次、拓展学院社会服务领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建成师生交流访学的联络站和校际交流合作的桥梁。

部分国外合作院校和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校(院)相关部门及教学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