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领保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4-03-13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部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接到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征文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精神,创新领事保护宣传手段,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宣传工作,山东省外事办公室牵头开展“我和我的领保故事”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和我的领保故事——家乡,永远的后盾

二、征文内容

一般为作者亲身经历的领保故事(第一人称叙述),也可以为作者见证的或通过一定途径获知的领保故事(第三人称叙述)。创作角度不限,可以为作者或其他工作人员积极履责主动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以为作者或其他当事人遇困时向有关部门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文章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案例背景、事件经过、经验做法与不足、自身感悟等等,故事描述应尽可能详细, 内容尽可能翔实,语言干练、逻辑清晰。文章要充分展示有关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与责任心,清晰地体现出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文章体裁一般为记事通讯,也可以举例论证,叙事手法不限。

三、征文要求

1.文章主旨围绕领事保护案(事)件处置,创作背景应真实,避免杜撰、抄袭。

2.文章体裁不作硬性要求,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3.文章不可包含涉密信息,敏感部分需自行优化处理。

4 .本次征文活动属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投稿文章将作为宣传山东省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素材,省外办有权对投稿文章公开发表、出版推广。

四、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请各部门(单位)积极宣传推广、组织参与。文章作者既可以为单位、法人,也可以为个人。

五、时间安排

请于42日前将文章word版发送至对外合作交流部(邮箱地址:wsb@sdfmu.edu.cn)。外合部将会同党委宣传部对稿件进行审核后报送至山东省外办。4月底前,省外办将牵头组织成立专家评审会,对所有投稿文章进行专家评审,确定获奖文章,并在“山东外事”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后续省外办将在外事平台上陆续发布获奖文章。

六、奖项设置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省外办将适时把获奖文章排版编辑、印刷成册,用于领事保护宣传工作。

七、工作要求

本次“我和我的领保故事”征文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加强山东省领事保护宣传的有力抓手。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创造条件宣传推介本次征文活动,并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积极性,踊跃参与投稿。


                对外合作交流部

                 2024313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