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22-07-01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部   浏览量:

各单位:

根据校(院)《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管理办法》,现启动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短期交流项目是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派遣师生到国外院校进行短期交流,校(院)为项目单位提供经费支持,项目周期为两年。2022年拟立项2-3项。

二、项目内容

立项后,项目单位根据《管理办法》在项目执行期内自行组团派出。项目聚焦国际型人才培养,到访院校应为参团出访学生安排插班听课、学术讲座及中外师生间的交流等。

三、申报要求

1.面向二级学院或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立项,不受理个人申请。

2.项目单位自行联系国外院校开展交流,优先支持与符合以下要求的国外院校进行合作:

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QS世界大学排行榜或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认定的全球前200名的高校;

2)学科/专业排名在全球前100名的高校;

3)与立项单位筹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的高校;

4)学术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普遍认可,且与校(院)对口学院已有交流合作的高校。

3.参与项目的学生应为校(院)中国籍全日制在校生,人数一般为5--10人。校(院)卓越班、泰山班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的参团出访,经费由其专项经费支持,不从项目经费中列支。

4.项目带队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

5.出访时间不超过15天。

申报单位请于930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项目申报书》扫描后发至邮箱wsb@sdfmu.edu.cn,联系人:赵娟 0531--59556929


附件:

1.附件1-《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管理办法》

2.附件2-《项目申请书》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