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高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
日期: 2022-03-01   来源:    浏览量:

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浪潮的推动下,我国高等教育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程度,与境外高校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外合作办学是改革开放以来高等教育国际化所采取的一种形式,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温州肯恩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9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组成。以上高校研究生教育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可通过留学生服务中心进行研究生学历认证。

为了提升校(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硕士升学途径,现为校(院)学生提供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高校2022年硕士学位攻读项目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一、 西交利物浦大学 

 

 

1、学校介绍2021 年利物浦大学 QS 排名 181 位。西交利物浦大学(简称“西浦”) 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

2020届毕业生中,超过86%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其中38.10%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学府,80.36%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更有7名学生获得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西湖大学等知名大学的直博录取通知书。2020届选择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近28%就职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2、部分专业列表

分子生物学

高级化学

计算机科学

可持续能源技术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项目管理

药物化学

城市规划

国际化教育

人机交互

投资管理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应用统计学

多媒体通信

商业分析

社会网络计算技术

应用信息学

多媒体通信

对外英语教育

国际商务与全球事务  

投资管理

3、学费:12 -14.4 万人民币(区间)  

4、学制:18 个月

5、专业要求:

1211 以及2020上海软科排名前100的高校:加权均分75分及以上; 其他学校:加权均分 80-85 分及以上, 视学校而定;

2)个人陈述; 推荐信;大学阶段完整成绩单;本科学位证或在读证明(仅限大四在读学生);英语语言成绩证书(雅思、托福或其他同等证书);

*:除雅思、托福外,西浦还接受PTE测试成绩。已经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且暂时没有计划考雅思的申请者,可以申请参加西浦英语内测考试。内测考试的效力和成绩与雅思等同。

二、宁波诺丁汉大学: 

1、学校介绍2021 年英国诺丁汉大学 QS 排名 99 位,设有英国主校区、马来西亚校区、中国校区 。宁波诺丁汉大学(UNNC)是第一所在中国开放的中外大学。诺丁汉大学与中国教育领域的主要参与者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合作,由诺丁汉大学于 2004 年成立,并经中国教育部批准。

UNNC8,000多名学生,其中7%以上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国家。该

大学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拥有三个学院:商业,科学与工程,人文与社会科学。2008 12月,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2、部分专业列表

化学工程与技术

环境科学与工程

国际管理

国际管理(市场营销)

国际管理(商业分析)

应用语言学

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环境

创业与创新管理学

英汉翻译

市场营销

可持续能源与技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

3、学制12个月(授课型)

4、学费:约10 万人民币/学年

5、专业要求

1)持有二等上荣誉学士学位或其他同等学位;

2)母语非英语且本科不是在全英语教学的大学获得的学生需要提交英语语言测试成绩,同时申请者的语言需要达到雅思成绩6.5分,且每项不低于6分(未考雅思可先提交申请,获得有条件录取Offer,后补雅思);国内985211工程大学以及“双一流”大学等的本科毕业生,其大学期间全部年级的平均分要求在80分以上;其余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平均分要求在85分以上;

3)英文自荐信;大学期间完整的学术成绩单:中英文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扫描件;学位、学历证书扫描件(在海外高校取得学历者还需提供中国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位学历认证书); 两份由老师签名的英文推荐信(必须有一封来自于您正在就读/最近毕业的学术机构教员);英语语言能力测试成绩单(如雅思或 PTE)。

三、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部分硕士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数学科学、生物信息学、翻译等;

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全球健康理学、医学物理理学、环境政策等;

上海纽约大学:互动媒体艺术、社会工作、营销与零售科学、组织管理与战略等;

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会计学、社会工作与管理、经济学等;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基础材料学、纳米生物技术等;

广东以色列肯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

备注:

申请以上学校无需参加国内研究生考试,申请手续与海外研究生相同,提交学历材料、文书材料等即可。学生也可自行申请,可多所同时申请,也可叠加境外留学硕士共同申请。部分专业可跨学科申请读硕。

2022年秋季开学的硕士申请系统已经开放,需尽快投递申请。

对以上硕士升学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咨询: 田老师:13953136793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对外合作交流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电话:0531-59556928 邮箱:wsb@sdfmu.edu.cn